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7-10-22

    [koe]: 正名運動與對台灣政府的呼請•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決議文

    【決議文•正名運動與對台灣政府的呼請】

     與台灣國家正常化運動不可分的「正名運動」、其發祥之地原 是日本、由當時任日台灣同鄉會會長、現為本會常務理事的林建 良在二○○一年六月所發起。

     居住在日本的外國人必須隨身攜帶「外國人登錄証明書」、而 在日台灣人的「外國人登錄証明書」的國籍卻被記載為「中國」 、汽車駕照也是如此。林建良為抗議日本政府此蹂躪台灣人尊嚴 的國籍表記、於二○○一年發動了一連串的示威活動要求日本政 府改正、這也是今日正名運動的肇始。

     翌年、此運動在台灣展開、並以燎原之勢迅速擴大、終極目標 將國名由「中華民國」改正為「台灣」的「正名運動」也被廣泛 地認知。

     我們在二○○三年九月六日、也由當時本會副會長小田村四郎 率領有三百名會員從日本來參加在台北舉行由李登輝前總統所召 集、總計15萬人以上的正名運動遊行。其後台灣護照加上「T AIWAN」之表記、中正國際空港也改正為台灣桃園國際空港 、今年中華郵政改正為台灣郵政、中國造船改正為台灣國際造船 、中國石油也改正為台灣中油、正名運動的勢力顯著的擴大。在 今年五月台灣正式申請加入WHO、七月以「台灣」之申請加入 聯合國、也可說是正名運動的一環。

     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是為構築日台交流的新管道而在二○○二年 創立的日本人團體。我們積極地向日本社會介紹李登輝前總統的 理念、我們也為解決「台灣人外國人登錄証國籍表記問題」向各 界遊說、並在日本積極展開台灣正名運動。

     為了不要讓日本國民誤會「台灣屬於中國」、我們持續地要求 日本政府改正台灣人外國人登錄証明書及駕照的國籍表記、此外 有部分的日本市公所將居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住所表記為「中華人 民共和國台灣省」的問題、或是將台灣劃入中國的地圖表記問題 、都是我們努力的對象。

     此次本會在台北舉行第一回全國支部長會議、我們誓為繼續推 動在日本的台灣正名運動努力、也對台灣政府提出以下的呼請。

    一、將具大使館機能的「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正名為「台 灣駐日代表處」。

    二、請台灣政府儘速以正式管道或公開宣言向日本政府要求解決 「在日台灣人外國人登錄証明書及駕照的國籍表記」、「日本人 住民票的台灣地名表記」、「台灣地圖表記」、「台北駐日經濟 文化代表處名稱」等問題。

     以上決議。

    平成十九年(二○○七年)十月二十二日

    日本李登輝之友會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