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7-10-25

    [koe]: 【自由時報】拚入聯回響大 歐日捎來支持聲

    拚入聯回響大 歐日捎來支持聲

    自由時報10/25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曾鴻儒、王貝林╱綜合報 導〕台灣將十月廿四日訂為「台灣聯合國日」,並且展開環台聖火路跑活動, 台灣入聯的訴求也在歐洲、日本傳來支持的聲音。歐洲議會有八十四位議員連 署挺台;日本則有十位社團領導人在東京新宿車站輪流演說,籲請日本人不要 誤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同時呼籲日本政府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歐洲議會議員連署聲明的主題即為「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開宗明義即 指出,擁有二千三百萬人民之台灣為民主之主權國家。

    歐洲議會剛於九月上旬開議,能以一個多月的時間動員,獲得各黨派的廣泛支 持,成果實屬不易,且連署者包括平常對台灣議案較為疏離的多位社會黨團議 員,更是難能可貴。台灣駐歐盟兼比利時代表高英茂指出,本次連署案具有高 度的政治意涵,得到廣大回響更顯示出不凡的意義。

    日社團領導人挺台入聯

    日本十位社團領導人昨天則在每天流量逾百萬人的新宿車站東口演說,聲援台 灣入聯。他們強調,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文只決定中國代表權,並未討論台 灣代表權,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且台灣入聯可以安定台海局勢,對日本的安 保更是重要。演說的現場吸引了大批聽眾,不時有人拍手叫好。

    此外,AIT台北處處長楊甦棣昨天出席台灣高鐵舉辦的「傳承與感謝」活動 時,也被問及入聯聖火路跑議題,他簡短表示,美國立場非常清楚,至於是否 會參加路跑活動,他則表示比較有意願參加一○一大樓登高活動,不想參加路 跑活動。

    在同一場合受訪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則表示,自己是參加完路跑活動才 來現場,他強調,昨天若是沒有參加入聯路跑,就不會安心。

    對於高鐵通車九個多月才舉辦另類通車典禮,謝長廷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時, 台灣高鐵公司財務發生困難,是他努力設法解決的。如今台灣高鐵能順利通車 營運,這個成就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謝稍後出席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二○○七慶祝台灣聯合國日大會」時,對楊甦 棣上述說法表示,楊表達的美國立場,純粹是一位外國代表的聲音,我們聽到 了,給予尊重。他並反嗆國民黨說,有人刻意要將楊甦棣這些話擴大,如果 「這些人」真的尊重楊甦棣,近年楊力促軍購預算過關,為何國民黨一直不重 視,現在楊的話卻又突然變成聖經?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