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2-04

    [koe]: [中央社]日民眾集會聲討問題地球儀等矮化台灣

    日民眾集會 聲討問題地球儀等矮化台灣 2008/02/03 18:36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三日專電)日本民眾和旅日台僑今天在東京集會,要求日本企業全面驅逐矮化台灣、把台灣標示為中國一部份的地球儀,同時也要求日本政府在地理課程和外國人登錄証等方面,將「台灣」和「中國」加以區別,以明示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

    這項題為「台灣不是中國的領土,驅逐偽造地圖」的緊急會議,今天下午在東京都文京區的區民中心召開,由「日本李登輝之友會」、「台灣研究論壇」和網路雜誌「台灣之聲」共同主辦,共有近五十名日本民眾和旅日台僑出席。

    兩名報告者首先針對目前日本存在矮化台灣的問題提出報告。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報告「學研地球儀事件暴露中國監修的偽造地圖」;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事務局長柚原正敬,報告「把台灣當作中國領土的日本外務省網頁」。

    提出報告的還包括「台灣週報」編輯西江智彥,說明「教育日本學生台灣是中國領土的日本地理教育」;以及「台灣之聲」總編輯林建良,指責日本將留日台灣人在外國人登錄証的國籍表記為「中國」的錯誤作法。

    日本「學研TOYS」公司屈服於中國的壓力,在中國生產的地球儀產品把台灣標示為「台灣島」一事,於一月上旬遭日本媒體揭露後,除道歉及停售外,並宣佈將於三月底解散,隨後又有數家日本公司捲入地球儀風波而公開道歉,並採取善後措施,此一事件有助提高日本民眾對台灣並非中國一部份的認識。

    出席人士在集會上通過決議文,針對日本目前存在矮化台灣的問題,要求日本政府更正。

    文中指出,矮化台灣的地球儀出現與蔓延與日本政府長期來的媚中態度有關,外務省網頁由於地球儀事件最近總算把地圖上的「中台同色」改成全面無色以避開令人認為同屬一國的印象,但仍存在把台灣領土計算在中國領土之內等問題。

    決議文並譴責文部科學省,長年來在審定教科書時,把台灣表記為中國的領土,對日本學生灌輸錯誤的知識,並對自己的作法加以正當化;而法務省則在居留日本的外國人需申辦的外國人登錄証把台灣出身者的國籍登記為「中國」。

    文中要求外務省、文部科學省和法務省等更正錯誤,並呼籲日本民眾向這些部會進行抗議。

    本報相關相片請看 http://nihonnokoe.blogspot.com/2008/02/koe_03.html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