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2-23

    [koe]: 【台灣向前行 ─ 加入聯合國】 活動聲明

    2008/2/12活動聲明稿

    【台灣向前行 ─ 加入聯合國】

    邀請世界各地身邊外國友人聲援

    我們是一群留學海外的臺灣學生,每每跟身旁國際友人談起臺灣,總會遇到他們這樣的疑問:「既然在臺灣,你們有依據自己的憲法所組成的自己的政府、從自己的政 府發出的自己的護照,還有由自己的人民投票所選出的自己的民意代表、由自己的民意代表所制定出的自己的公共政策,那為什麼你們還是不被當成一個國家來看待?」

    為什麼?最普遍的答案就是中國政府的打壓以及國際政治的現實,但做為留學生的我們也體認到,國際間還不夠了解臺灣人民的集體意識!因此,不管個人選民的政黨偏好是是紅、橘、黃、綠、藍、靛、紫,我們都該向外疾呼我們一致認同的事實 ─ 臺灣人民是生活在獨立憲政體制下,擁有活躍民主政治的自由公民 ─ 而向國際發聲的第一步,便是爭取成為聯合國的一員。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投不只關係到台灣國際形象,更是台灣人民集體意識的具體展現,不管台灣島內對這個議題是如何地分歧,是「中華民國返聯」還是「以台灣名義入聯」,在國際上只會有一個聲音:「台灣要加入聯合國」(UN membership FOR TAIWAN)。 台灣內部或許會有人覺得: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沒有什麼用,或是認為這是某政黨的政治操作,公投又無法馬上進入聯合國等等,因而冷淡地對待這次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活動。但是我們憂心的是:一旦入/返聯公投「沒通過」,在國際上傳達出的訊息將是:台灣不願意加入聯合國,或是台灣人民傾向與中國統一、接受中國政府統治。可以預見的是,一旦台灣入/返聯公投沒有過關,更可以讓對岸中國大做文章:「台灣本來就是中國的ㄧ部分。你看,台灣人民也反對與偉大祖國分離。」

    在海外求學的我們,經常切身體驗到台灣的國際地位低落,不僅在當地的居留證常寫著『China-Taiwan』,也因為許多外國政府受到中國的威脅,以一個中國為理由,繼續拒絕承認台灣為一個主權國家之外;在台灣入/返聯公投舉辦之際,甚至否定台灣入/返聯公投的合理性。儘管這些外國政府不支持我們,我們身邊卻有許多外國友人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定。【台灣向前行─加入聯合國】的活動目的,就是要將世界各地國際友人的支持化為具體的文字、影像傳回臺灣,讓因政黨鬥爭而對政治感到心灰意冷的臺灣人民重新燃起表達自身意志的熱情。

    本次活動集結了台灣青年海外學子以及海外僑民的努力,我們用「多語宣傳稿」,包括中、英、法、德、荷、西、義、日、越南、馬來等多種語言, 以個人身分親自邀請身邊的外國友人、海外台灣人,請他們以「明信片」、「照片上傳」的方式,來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讓台灣面對殘酷的國際局勢時,不會覺得 孤單。因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公投」並沒有錯,我們沒有用暴力手段去傷害任何人,只是單純地、和平地、集體地表達我們需要國際承認的願望,並希望未來的台 灣政府持續地為承認而努力。

    我們預計在公投前夕,在台北展出所有國際友人寄回臺灣的明信片及上傳照片。我們也呼籲目前在海外的台灣人,不論你在世界的那個角落,請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向您身邊的所有國際友人宣傳並尋求他們的支持。邀請外國友人立即寄明信片聲援台灣(地址:P.O.BOX 84-86 Taipei, Taipei City 10099, Taiwan)。 發起團體:比利時魯汶大學(法語)同學會 已連署團體: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台灣同學會、歐洲人文研究協會、比利時安特衛普同學會、法國法南台灣學生會、德國杜塞道夫台灣同學會、德國司圖加特臺灣同學會、荷蘭萊頓博士班學生會.....(陸續加入中)。

    活動負責人:李聖凱 (比利時魯汶大學(法語)同學會會長) 活動發言人:沈怡伶 (比利時魯汶大學(法語)同學會前任會長) 連絡方式:louvaintaiwan@gmail.com 活動網頁:http://formosa.brl.idv.tw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