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3-03

    [koe]: 【在日留學生來信】台灣不是中國的

    台灣不是中國的

    沒出過國長期在國外生活的人永遠體會不到那被揶揄嘲諷的感覺.,當你自我介紹的時後、當你說華語的時候;外國人會認為你是屬於中國的。當你很理直氣壯的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的時後,多半換來的是輕視與不屑,順便他們會跟你說"台灣不是個國家"惡劣一點的會說"聯合國裡沒有台灣的位置"這時候台灣就與中國劃上等號。"台灣=中國"他們會這麼說,即使你再努力也沒用,因為你不得不承認,台灣沒有地位。

    親愛的台灣人,我也是留學生,在日本。第一次體會到所謂的"沒有立足點"在異族人的面前我抬不起頭,當我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的時候沒人裡我;當我跟他們說我愛台灣的時候他們取笑我;當我理直氣壯說話的時候換到的是鄙視,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我愛台灣,台灣是我的家。"一個我土生土長成長的地方,一個葡萄牙人視為寶島的美麗淨土,他們榮稱它為"福爾摩莎"。

    童年時也許多多少少會有類似的經驗,比方說自己覺得非常珍貴的玩具,當你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時後,大家卻嘲笑你的玩具破爛不堪,或者告訴你,你的玩具沒有任何價值。小時候的我們,會"據理力爭",因為我要保護我所愛的東西,不準任何人看輕它,為何長大了卻是"忍氣吞聲",任由他人取笑、輕蔑?

    難道你甘心把台灣跟中國劃上等號嗎?難道你願意讓中國所產生的負面新聞影響台灣的經濟效益?難道你願意你出國旅遊的時候國外的人給你負面的評價,就因為台灣沒有地位,所以你必須接受?如果不願意,請你站出來。老實說,我還沒有投票的權利,但是我想讓你們聽到我的聲音,即使只有一個人願意支持我,我也會感到開心,因為至少,我的想法獲得肯定。因為至少證明了我是台灣的孩子。我願意為我的"家"付出,更願意為我的家死亡。只可惜我是女孩子,不能當兵,不然我還真想去當蛙人,然後去海扁所謂的共仔,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是驍勇善戰的,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是堅忍不拔的,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是勇敢的、不願屈服的,讓他們知道台灣的孩子永遠不會投降。

    請不要鄙視我的想法,我想說的是,如果今天我把北朝鮮與南韓劃上等號,你們也會不爽,你們愛你們的國家,而我也愛我的國家。我們需要的是尊重,我們需要的是支持,我們需要的是諒解,我們需要的是認同。請你們不要以鄙夷的眼光看待一個這愛國家的人。我們沒有錯,我們要的是世界的認同。我們沒有錯,錯的是對岸那些不明事理的人們。我們沒有錯,我們不該受到打壓和欺凌。

    如果今天你的孩子出國,受到屈辱,你們會就此罷手嗎?我們尊重你們的文化,我們尊重你們的歷史,我們尊重你們的一切,也請你們尊重我們的國家。

    台灣的"正名"我看到許多日本人的努力,在明治神宮你們用假日發放的宣傳單,台灣的孩子都不一定做的到,很感激你們所為台灣所做的事。

    在日留學生 黃意涵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