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6-09

    [koe]: 中國潛艦上周試射巨浪二號

    中國時報 2008.06.05  中國潛艦上周試射巨浪二號 黃菁菁╱東京四日電

     產經新聞報導,由日本防衛省和駐日美軍的情報分析得知,中國潛艦可能已於五月下旬在朝鮮半島西方的黃海海域試射「巨浪二號(JL2)」新型彈道飛彈,防衛省目前正在做進一步的細部分析。

     防衛省指出,中國海軍於五月廿九日發射的是正在開發中的新型彈道飛彈「巨浪二號(JL2)」,所使用的潛艦則是為配合巨浪二號而改裝的潛艦。

     巨浪二號的飛行距離長達八千公里,射程可涵蓋美國本土的一部分,中國海軍預定將此彈道飛彈搭載在中國最新型的「094型(晉級)」核子動力潛艦上。首艘「晉級」潛艦於二○○四年已經下水啟用,目前正以中國南部的海南島軍港為據點,為實戰部署做準備而進行航行實驗,據說此潛艦可搭載十二枚巨浪二號飛彈。

     產經指出,防衛省是在接獲美軍的情報後得知「中國可能在五月二十日前後試射彈道飛彈」後才特別加強監視警戒。防衛省在分析各種情報後指出,從這次中國的試射實驗得知,從水中發射的彈道飛彈,出水面後的上升高度較低,飛行距離也較短。

     過去美軍在北韓有試射彈道飛彈跡象時曾出動飛彈追蹤艦加強警戒,但是此次卻不見美軍有加強警戒的跡象。

     防衛省因此從以下三個觀點加以分析,第一,中國試射的是裝著模擬彈頭的假飛彈;第二,這次的試射實驗可能只是從水中發射沒有彈頭只有彈體的飛彈;第三,試射失敗。

     產經指出,搭載巨浪二號的最新銳094型核子動力潛艦回航到中國南海艦隊的主要基地海南島,可再次看出中國重視南方的態度。

     過去北海艦隊和東海艦隊的潛艦進入太平洋,通過西南諸島時都美日所查覺,但是從海南島出動的話,美日警戒陣勢較難。

     此外潛艦通過台灣與菲律賓之間的較深的巴士海峽也較容易,美國海軍和自衛隊似乎有必要重新檢討太平洋戰略。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