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7-04

    [koe]: 模擬攻台?中國軍演 民航機運兵攻占機場2008.6.29自由時報

    模擬攻台?中國軍演 民航機運兵攻占機場
    2008.6.29自由時報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軍方與中國民用航空局,於六月十八日在河北石家莊機場進行有史以來首次「航空應急投送演練」,徵用八架民航機演練特種作戰部隊載運、特種作戰行動控制機場等;中國網友還形容,「台灣的回歸露出曙光!」

    徵用八民航機 演練應急投送部隊

    中國新華網六月二十日報導,由中國總後勤部,組織協調中國北京軍區、中國空軍及中國民用航空機,成功舉辦第一次「航空應急投送演練」。

    參與演練的包括北京軍區某集團軍、中國空軍某航空師及民用航空公司,徵用八架民航機及各型軍用運輸機,載運車輛包括傘兵突擊車、雷達車、通信車及偵查車等裝備。

    據報導,演練分為輸送籌畫、直前準備、快速裝載、飛行掌控、緊急卸載與特種作戰五個階段,在兩個小時內演練十一個科目;演練於當天上午九點三十五分開始,大批全副武裝士兵由軍車火速載運登上民航機,各式車輛裝備也緊急裝載,演練緊急投送一個加強營與特種大隊指揮所。

    據報導,演練以「實施應急作戰」,應對多種安全威脅為背景,緊急調用民航機,將部隊「應急投送」為重點。

    中國網友形容 台灣回歸露出曙光

    報導也公布當天演習照片,大批武裝軍人從民航機快速下機集結,傘兵突擊車等配備機槍的作戰車輛也迅速整編就緒,特種士兵手持各式實戰武器,操演「採取特種作戰行動控制機場」等特種作戰,強調為「後續部隊降落卸載創造有利條件」。

    演習照片也顯示,一架中國翡翠航空大型飛機,正在裝載軍用車輛,強調「徵用民用飛機是迅速擴大空運能力的有效手段」。

    相關報導也引起中國網友討論,有人質疑利用民航機突擊機場的效用;也有人肯定「強行機降,迅速攻占要害部門」的作法;更有人認為,這項演習的原因是美國干涉台灣回歸,台灣的回歸已露出一線曙光!


    治安衝擊?桃園傳3 陸客集體落跑

    又見中國觀光客落跑脫隊!三名中國觀光客二十四日隨團抵台,未料二十六日凌晨二點多,三人就從住宿的中壢桃企飯店集體脫隊,目前行蹤不明,對於即將擴大開放陸客來台政策,若無有效的防逃機制,恐對國家安全與社會治安造成嚴重衝擊。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兩岸週末包機及中國觀光客即將擴大開放來台前夕,卻又見陸客落跑脫隊!

    知見旅行社接待的二十二名中國旅客,昨日傳出其中許成雪、黎啟華、黃玉洪等三名男性旅客集體脫隊,他們二十五日晚上落腳中壢桃企飯店,卻利用隔天凌晨兩點多其他團員熟睡時一起脫隊,目前行蹤不明,旅行社已在二十六日上午通報觀光局與警政單位,希望儘速尋回三人。

    值得注意的是,這是今年第二起陸客脫隊事件,而且一次就有三個人集體脫隊;由於七月十八日起平均每天將有三千名陸客來台旅遊,未來來台陸客一個月人數幾乎是過去一年總數,部分旅遊業者指出,若政府不嚴加看管,及重新考慮即將放寬的陸客來台審查制度,恐怕對國家安全與社會治安將造成更嚴重衝擊。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指出,知見旅行社三名男性團員脫隊,為今年第二起陸客脫隊事件,第一起是廣西領隊陳麗落跑事件,上個月已經被警方尋獲;而從二○○二年開放中國觀光客至昨天為止,加上這次脫隊的三名中國旅客,違規脫團及滯留的中國旅客總共一百四十人,目前已經緝獲一百一十二人,還有二十八人尚未查獲,過去陸客脫隊大多是為留在台灣非法打工賺錢、依親。

    觀光局副局長謝謂君指出,此次知見旅行社接待的二十二名中國旅客來自中國廣東深圳,是經過第三地在二十四日抵台,隔天晚間旅行團落腳桃企飯店,沒想到二十六日早上集合時發現少了三名男團員,才知道團員脫隊,隨後馬上通報觀光局與相關單位,經過調閱錄影帶,才知道三名男性旅客在二十六日凌晨兩點多一起脫隊。

    據了解,知見旅行社正透過同行的團員,希望規勸三名男團員歸隊,目前傳出三名團員可能於週一歸隊,但無法確定,觀光局指出,若三名團員未在七月四日前歸隊,將被移民署列為逾期停留,知見旅行社也將被處以六十萬元罰鍰(一人二十萬元),往後一旦被警方尋獲,三名陸客則將被遣返。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