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07-17

    [koe]: 誰向許世楷唱聲?[摘自tekkhiam的部落格]

    誰向許世楷唱聲?

    [摘自tekkhiam的部落格]

    週日晚至週一,媒體密集報導本人因給許世楷先生贊聲反遭痛毆一事。由於報導多少失真,望藉助貴報,還原真相,以為台灣人者戒。

    話說週日下午,本人遊畢日月潭返台中。由於,朋友們要去參加許先生歡迎會,遂同行。入場不久,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大鈞上台發言,他說「許先生對台日關係貢獻良多」。但隨即話鋒一轉說『駐日代表也不一定要「我們」的人去當,像許介麟教授是東大博士,太太是日本人,對日本非常瞭解,亦足堪任』。

    我一聽怒不可遏,旋高喊「許介麟是台奸」,隨即有人過來請我出去。也許有人誤會我是在批評許世楷先生,遂有一群人追出來問我在說甚麼。我雖一再大聲強調「許介麟是台奸」,「我是在說許介麟」卻不斷遭毒打,眼鏡歪了,頭、頸、背部、手、腳接連捱了幾十拳。幸好有工作人員和朋友相撐、保護,否則下場更慘。最可惡的是我起身要下樓時,竟有位瘦的、白衣男子出腿踢我下部,他還跌倒。原想逮住他卻因人多而不可得。

    下樓後,我為展現台灣男子漢的氣概遂再上樓。在工作人員同意下安排上台向許先生致意。事後,媒體採訪我全程以母語應答。為了不轉移媒體焦點,只一再強調我對許世楷先生尊敬之原意。旋在朋友陪同下前往醫院。

    雖然,個人認定出手者無非烏合之眾或抓扒仔;而且,我不還手是唯恐搶了鋒頭、更失去焦點。當下,也請到場警員好好照顧臺灣人,未報案。但是,對於到場者的發言反成污辱許世楷先生,個人的贊聲反遭圍剿,以及這些人欠缺男子漢氣概或運動員精神實在無法接受。

    當然,個人雖在對的地點做對的事,時間卻值得商榷。而且,現時的台灣並非歐美社會也是一大問題。唯願此事可以有助台灣「更像個樣子」!

    ---
    日本之聲編輯組:
    陳大鈞主委無了解台日關係, 逼人喊實話遭痛毆.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