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11-04

    [koe]: 台權會:員警施暴 人權之恥 要求王卓鈞道歉下台

    日本之聲編輯部提醒:
    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不是台灣主權的象徵.
    國民黨否認自己所謂的"國旗"表示"中華民國"體制根本就是一場騙局.

    ---
    台權會:員警施暴 人權之恥 要求王卓鈞道歉下台

    一幕又一幕!人民被警察逮補、刑警妨害自由軟禁跟蹤「保護」網友,員警強搶國旗、強撕掉人家車子的紙條、派出所強行要求廣告商與屋主撤廣告否則不准走出派出所、強侵入車內、偷襲毆打議員民眾、搶劫議員手上的氣球、…,11月3日,各地員警受「上級」指示勤教,專門負責「清除」所有陳雲林沿線上的國旗、聯合國旗…等任何台灣主權的象徵。這也導致拿國旗的網友、路人的人權與言論自由受到違法侵害。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台北市議員簡余晏、洪建益、張茂楠、陳建銘、李慶鋒,以及昨天警方違法逮捕、強制跟監「保護」的網友、民進黨青年部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痛批11月3日台灣人權之恥,要求警政署長王卓鈞代表全國各地施暴員警向人民道歉,並下台負責。

    台權會秘書長蔡季勳表示,根據世界人權宣言和我國憲法,人民擁有一、言論表達的自由:當國家以公權力介入侵犯人民人身自由時,應確保執法程序法治的保障;二、司法人權的程序正義:次陳雲林來台,台灣警方藉口「依法」行政,也正是照妖鏡,讓我們看到台灣法治的脆弱面(特別是執法者的心證裁量),一些荒謬的法令,其條文本身已違反了基本人權的原則。(例如「集會遊行法」和「社會秩序維護法」),立法機關應全面檢討國內法違憲之處,更該建立積極的人權保障機制(例如國家人權委員會的設立)。

    網友們控訴,昨天在台泥大樓對面,沒想到中山北路警方不只出動刀片蛇龍,而且為了強行搶走人民手上的、國旗、雪山獅子旗、聯合國旗幟,竟然害網友手指骨折,內湖分局並且逮捕三名網友,她們被強押到保安大隊,當律師趕到現場時,警方親口說網友們沒有犯法,只想知道網友的姓名,接著律師趕到保大現場時,員警還是堅持寧願違法也不准她們就醫,接著竟藉口「保護」網友,一路跟蹤隨行到議會醫務室與醫院,堅持不放網友自由又說不出網友違法事項,涉嫌妨害網友自由達三小時,直到洪建益、張茂楠、簡余晏等議員輪流出面交涉才放人。

    議員表示,昨天在台北及桃園,中華民國的員警涉嫌搶奪私人物品(國旗)、傷害(毆打議員、網友致傷)、妨害自由(逮捕網友及不知名人士)、侵入私有空間(飯店、車內),以上的一切一切只為了強搶旗子、汽球等物品。議員呼籲,上述這些限縮言論自由的做法,是民主國家無法容忍的,他們將展開兩項動作:一、結合民間團體召集成立「人權律師辯護團」,針對每一個造法侵權的基層員警、現場指揮官、警政署長提出刑法304條妨害自由、傷害、侵入民宅、刑法第160條第1 項侮辱國旗
    罪…等;二、是號召網友全面展開,以英文信向亞洲、美國、國際人權團體、言論自由團體求援。議員們並高喊,要求警政署長負起政治責任,警政署長王卓鈞公開道歉、辭職下台。

    以下為昨天一天的警方侵權行為:

    1.非法全面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攔檢、掀民眾車輛行李箱。

    2.非法妨礙民眾行動自由,在高速公路、平面道路實施交通管制,全面攔行民眾車輛,讓陳雲林車隊全速前進,甚至在通過收費站時,是10車道全面淨空。

    3.桃園縣前縣議員吳寶玉戴著國旗去桃園機場喝咖啡,同揮舞國旗,卻被警方說「這裡是公共場所,所以不能揮舞國旗。」並將吳寶玉強勢驅離。

    4.桃園縣議員黃德隆在桃園機場高喊「台灣獨立」,被警方強行驅離。

    5.有民眾在桃園機場遇到中國特使團的記者,高喊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隨即被警方架離。

    6.有民眾想在高速公路上方的天橋,等待陳雲林車隊經過,高舉國旗,結果遭警方暴力攔阻,一把搶下國旗,折斷旗竿。

    7.警政署長王卓鈞下令,若有任何民眾膽敢向陳雲林嗆聲,該轄區警察局長就丟官。用這種連坐法,脅迫地方員警全面限制民眾自由。

    8.航警局發公文給各旅行社,要求民眾改期出境。嚴重侵犯民眾自由權。

    9.圓山飯店封山,人行步道全面封鎖,侵犯民眾的散步權。

    10.民眾車上插國旗要進入圓山飯店,被警方強行驅離。

    11.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被警推擠,李慶鋒想徒步登上圓山飯店,被大批警力用暴力推擠、拉扯。

    12.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黃向群、劉耀仁等想施放氣球,遭警方強行攔阻,並沒收相關器具。嚴重侵犯個人財產。

    1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邱素貞、紀麗玉在房間陽台懸掛布條,高呼口號,國安人員違法侵犯私人領域,強行進入,扯下布條,還毆打四位女議員,並將她們強制?至地下室,嚴重限制個人自由。

    14.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懸掛「台灣不是中國的,中國滾彈」的國旗標語,被中山一派出及市府以「用詞不雅」為由,要求拆除。屋主並遭派出所約談,遭員警逼迫簽署撤廣告同意書。

    15.三名女網友在台泥大樓前高舉雪山獅子旗、手搖小國旗,被警方用極其暴力的手段,強行帶至保一總隊,其中一人還因此骨折。員警揚言要「保護」三人一路跟監。

    16.警察前往圖博人士家中,威脅:「如果執意到機場,會關你一輩子!」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Yahoo! Groups Links

    <*> To visit your group on the web, go to: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