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8-12-23

    [koe]: NEWS馮寄台代表參加日本李友會晚會

    馮寄台代表參加日本李友會晚會
    2008.12.23

    今天是日本放假慶祝「天皇誕生日」。日本李登輝之友會在東京市谷舉辦「日台共榮之夕」。有將近兩百人參加。

    第一部是拓殖大學渡邊利夫(WATANABE Toshio)校長的演講。
    題目是「為什麼現在又說脫亞論」。渡邊校長最近由文春新書出版的『新 脫亞論』在很多書店都賣光了。

    渡邊校長指出在日本明治維新後的歷史中, 到滿州建國的時期, 按照當時的標準還算合理。但是, 中了美國所設的計而放棄日英同盟, 後來又與中國開始戰鬥決定了日本二戰戰輸的淵源。目前中國推動東亞共同體, 美國傾向不重視個別的同盟關係。所以日本要努力維持日美同盟。

    第二部是忘年會(bounenkai)。馬政權的馮寄台代表(大使)參加。黃文雄日本李友會常務理事質疑馬總統就職後一直說「說他反日派是一場誤會」,但是尖閣(釣魚台)聯合號問題或立法院通過「從軍慰安婦決議」是不是在表示馬政權的反日性質。

    接下來馮代表站台致詞〔照片〕。雖然他有些詞會叫通譯人員翻成日語,基本上用發音很標準的日語致詞,讓與會的日本人感覺親切。

    馮代表說台日的關係很重要。釣魚台是很難解決的問題,馬總統也沒有答案。又說,馮代表來這裡表示馬總統重視日本。外交部公布派他駐日本時,產經新聞報導他與馬總統一樣是中國大陸籍的外省人。馮代表說這是我們的包袱。他又說馬政權就職只有六個月,還有很多課題,給他們多點時間。

    馮代表又強調與李登輝前總統的良好關係。李登輝前總統任內他當儀典長,李前總統來說他應該是一個會講日語的外省人。馮代表稱讚李前總統是一個「日本學」的權威。

    馮代表講完後,資深記者花岡信昭也站台致詞。他提到馬總統在他當台北市長時,他組團訪問馬市長。馬市長演講講到一半後面講的都是反日話題。讓與會者覺得很無聊。一直吃東西。


    馬英九現在到底是反不反日還要觀察。但是,馮代表有禮貌的態度讓人覺得馬政權對日本也有一定程度的重視。

    日本李友會目前在推動外國人登錄證國籍正名運動。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