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2-16

    [koe]: [自由時報]貓熊的真正故鄉︰西藏◎Freddy

    [自由時報]貓熊的真正故鄉︰西藏◎Freddy 2009-2-16

    從去年底去印度達蘭薩拉拜訪達賴喇嘛之後,逆轉本部今年的西藏自由系列行動就正式開始,最近連續幾個週末,我們都在木柵動物園外面發傳單,向情侶、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小朋友宣傳「貓熊是來自西藏的」。

    上週末遇到下雨,邊淋雨邊發,今天(14日)比較好運,天氣不錯。

    貓熊跟Yeti(雪怪)等並列為西藏的神獸。在五十年前,中國併吞西藏之後,貓熊成為中國的財產,貓熊用來美化中國獨裁政府,用來作為國際政治的工具。貓熊就這樣在特定政治目的下被送到世界許多國家,這次則來到了台灣。

    動物本身就是動物,不該反對動物本身,但作為物種之一的人類,卻經常拿動物來遂行自己各種奇奇怪怪的目的,中國到處送貓熊就是這樣一件怪事。貓熊的祖國「西藏」,光是去年就有千百人被濫殺、濫捕,至今仍沒有自由與人權,如果能有更多台灣人藉由貓熊願意了解、支持這個已經被併吞五十年的國度,那也相當值得投入心力。

    「情人節快樂!小朋友一起來認識貓熊的故鄉喔!」

    「新春愉快,爸爸媽媽辛苦了,看看貓熊的故事喔!」

    情人節,我們仍然與許多志工們透早就在動物園外面發傳單,不管淋雨還是流汗,我們都很快樂。

    (作者為閃靈樂團主唱)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