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10

    [koe]: 【自由時報】鄭兒玉:台灣移轉ROC?老蔣否認!

    台灣移轉ROC? 老蔣否認!
    ◎ 鄭兒玉
    自由時報2009-5-9

    蔣經國《風雨中的寧靜》,著者於蔣介石猶在世之時,自仰描寫父親如何顧守台灣的功勞。

    以下由著者所引用其老父的原文:(一九四九年)六月十八日「近來台灣地位問題,以及聯合國托管的謠言…。『英、美恐我不能固守台灣,為共匪奪取而入於俄國勢力範圍,使其南太平洋海島防線發生缺口,亟謀由我交還美國管理,…對此一問題最足顧慮,故對美應有堅決表示,余必死守台灣,…絕不能交歸盟國;…。』」六月二十日「父親接獲我駐日本東京代表團來電報告,略稱『盟總對於台灣軍事頗為顧慮,並有將台灣由我移交盟國或聯合國暫管之擬議』。父親極為憂慮,立即覆電,…父親之態度以及對麥帥之期望。」

    兩年後就是一九五一年,日本在舊金山和約所簽字的,只有「放棄對於台灣…之一切權利,」並無提及未來處理決定。翌年一九五二台北和約,就是舊金山和約的子會議,重申其主會議所簽約的,只有提起「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台灣…一切權利。」文中並無提起任何字眼講,台灣主權的歸宿。十六年後,就是一九六四年蔣家父子仍在世時,由其父拜託麥克阿瑟將軍,不要收回台灣管理權,是台灣地位未定之鐵證。(作者為退休老師)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