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06

    [koe]: 顏利真:他們要的是具有「中國魂」的教育部長

    他們要的是具有「中國魂」的教育部長


    顏利真(高中教師)

    日前挺馬的學者,一字排開,痛批「今年是台灣教育最沒有靈魂的一年」,並直接點名教育部長鄭瑞城下台。然而細究這些「馬派學者」的論點,卻顯得空洞而無力,什麼叫「沒有教育部長該有的特質」?什麼叫「穩健有餘,開創不足」?什麼叫「缺乏魄力」?什麼叫「國人最不熟悉,知名度不足」?凡此種種,皆是個人的主觀之詞,與「教育」全然無涉。不過當中有一個學者卻意外露了「馬腳」,他說他:「『恨鐵不成鋼』,馬英九總統雖然口不離『己身正,不令而行』等論孟章句,但教育部聽者藐藐,高中九八課綱論孟能否必選、必修,仍在未定之天。
    」顯見,他們關心的就只是「如何強化中國固有文化」這一命題而已。又如日昨,在所謂的「五四運動九十週年紀念日」的這天,那些「搶救國文教育聯盟」的「先賢們」終於說出他們的蘊釀已久的「陽謀」了,他們要台灣學子「與經典同行,與聖賢為友」,推行「古文運動」,並主張「國家教育應落實以中華文化為核心」。

    好個「中華文化」啊,準此,他們的「政治野心」已昭然若揭了,他們在乎的並不是台灣的教育有沒有「靈魂」,他們真正在乎的是:「台灣的教育�有沒有『中國魂』?」嗚呼哀哉,台灣的教育自從被國民黨綁架後,就已經沒有靈魂了,以致台灣人形神分離、精神錯亂長達半個多世紀;今天,他們非但不放手,還一逕地想如何「借屁還魂」,復興他「馬的」「中華文化」。

    台灣人啊,「台灣的教育應該具有的靈魂」才是我們要思考的;今天,他們捲土重來,全力反撲,要的就是一個具有「中國魂」的教育部長,我們怎麼讓這些「學術惡棍」得逞呢?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