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07

    [koe]: 馬總統:中日和約確認台灣回歸中華民國【白賊講幾遍會變事實?】

    馬總統:中日和約確認台灣回歸中華民國【白賊講幾遍會變事實?】
    2009/05/05

    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風波,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日本外賓時,強調雙方簽訂中日和約,已確認此合約簽訂7年之前,台灣已經回歸中華民國主權的事實。(圖為總統馬英九,中央社檔案照片,記者張皓安攝)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5日電)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發表「台灣地位未定論」引發風波,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日本外賓時,強調【白賊->】雙方簽訂中日和約,已確認此合約簽訂7年之前,台灣已經回歸中華民國主權的事實【<-白賊】。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參議員岩城光英,但齋藤正樹罕見地並未陪同出席。

    馬總統雖未在接見中直接提及齋藤正樹的事件,但他強調,岩城光英此時來中華民國訪問,是適當的時機。

    他說,在一週之前,國史館為中華民國和日本所簽訂的中日和平條約57週年紀念舉辦典禮,同時為5尊銅像揭幕,這5尊銅像包括中華民國當時的談判特使、前外交部長葉公超,日方則有曾擔過日本大藏大臣的河田烈、以及當時的日本海外事務所的木村四郎七。

    馬總統表示,中日和約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一方面把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後雙方關係做一個總結,結束戰爭狀態,同時也【白賊->】確認中日和約簽訂7年之前,台灣已經回歸中華民國主權的事實【<-白賊】,使得雙方在非常正面的基礎上發展關係,之後的20年間雙方關係非常良好。

    馬總統說,儘管在中日和約簽約20年後,中華民國和日本終止外交關係,但政府把今年訂為台日特別夥伴關係促進年,希望能把現有關係往前再推進一步,現在已有一些進展,包括政府未來會在北海道札幌設館等。

    他指出,今年2月下旬和日本完成第16次的漁業協商,這次和過去不同的是,雙方在開始時就共同宣稱對有爭議的釣魚台問題暫時擱置,使雙方能在一個諒解的氣氛下完成協商,相當難能可貴。

    馬總統強調,未來政府將研究在東京設文化中心,並評估故宮文物到日本展覽,整體來看雙方關係日漸提升,相信岩城光英和他一樣,都會感到很欣慰。

    馬總統肯定岩城光英是非常傑出的參議員,兩度擔任內閣官房副長官,和中華民國長期以來維持友好關係。
    ---
    【事實】第二條 茲承認依照公曆一千九百五十一年九月八日在美利堅合眾國金山市簽訂之對日和平條約(以下簡稱金山和約)第二條,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臺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