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5-17

    【自由時報】NHK媚中欺台報導 台日連線抗議

    【自由時報】NHK媚中欺台報導 台日連線抗議
    自由時報2009-5-17

    NHK媚中欺台報導 台日連線抗議

    [相片]一千兩百多人昨天在東京澀谷抗議NHK歪曲事實,「以中國觀點」離間台日友好關係,在前往NHK之前的街頭演說大會,群眾舉手高呼「糾彈NHK不實報導!」(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記者林曉娟╱東京─台北連線報導〕為抗議NHK(日本放送協會)報導,站在親中立場以斷章取義的方式離間台日民間關係,台灣與日本各地昨天同步向NHK發起抗議,上千人集結要求NHK對扭曲報導道歉。

    抨擊NHK離間台日民間關係

    由日本全國地方議員之會、日本李友會、台灣研究論壇、日本昭和史研究會等十幾個日本民間團體一千兩百人,昨天先舉行近兩小時的街頭演說,再集結NHK總部前示威。而青森、名古屋、福岡等地也同時串連,向當地的NHK示威抗議。

    日本李友會事務局長柚原正敬表示,最近日本交流協會在台灣所做的民調顯示,六成多台灣人最喜歡的國家是日本,台灣駐日代表處在日本首次舉行的民調也顯示近六成多的日本人對台灣「有親近感」,六成五的人也認為台灣「可以信賴」,顯示出NHK的報導「已經乖離現實」。

    台北的抗議民眾則透過「台灣之聲」網站串連,到NHK電視台台北分社前集結,手持「台灣人不是漢民族」、「NHK是媚中反日欺台媒體」等標語表達不滿情緒,由於適逢假日,電視台無人出面回應,最後由大樓管理員接下陳情書,轉交給現任支局長藤田正洋。

    友台團體要求更正道歉被拒絕

    NHK在今年四月五日播出「亞洲『一等國』」專集中,其中訪問台灣的「日本語世代」,以斷章取義方法,強調日本過去在台灣的惡形惡狀及台灣老一輩日本語世代的「仇日」,同時也報導過去日本政府將原住民秀給國際社會觀看,實施所謂的「人間動物園」,容易讓視聽者誤解大部分台灣人仇視日本。

    日本友台團體與政治觀察家曾數度向NHK要求道歉,也要求更正,但都遭NHK拒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