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09-06-20

    [koe]: 台灣國◎連根藤(自由時報2009-06-17)

    台灣國◎連根藤(自由時報2009-06-17)

    近來「台灣國」名稱常見於報章,這是好現象。馬英九先生曾公開表示他可以接受「台灣總統」,但不能接受「台灣國總統」,間接提出台灣國就是一例。

    事實上,台灣國有兩種版本:一種是國際版台灣國、一種是國內版台灣國。國際版源自聯合國憲章的「殖民地復權條款」,規定日德意三國的殖民地應經同盟國佔領和託管,提升住民的政經社教之進步後,由住民依自由意志選擇獨立或自治,亞洲和非洲很多國家都是受惠「復權條款」而獨立。台灣在國際法的運作下,無心插柳柳成蔭,已形成國際版台灣國,只是台灣人還不知道應該來認領而已。

    至於國內版台灣國,雖然是大家奮鬥的目標,卻是一個空頭支票,沒有國際法基礎而被捲入「中國陷阱」。傳統台獨論者主張「台灣是從中華民國體制獨立」,自己縛死在「中國」牢籠;再者民進黨的「台獨綱領」,也是患了把中華民國國家化的錯誤,更發表「台灣前途決議文」,正式承認中華民國為自國,自投「中國陷阱」,斷送了國際版台灣國之路,觸怒了幫助促成國際版台灣國的美國而不自省。國內版台灣國論者都認為「中華民國經改革變成台灣國」,違反「片面改變台灣法律地位」以及舊金山和約的規定,讓接受寄存(deposit)包含「台灣主權」的和約書的美國,不得不起來反對這種「空頭台灣國」。民進黨的「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如果指的是國際版台灣國,是正確的,而「國號叫中華民國」則大錯,無異承認「主權也在中華民國」,與馬英九所說「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何異?

    全民應該趕快接受國際為台灣人塑造的國際版台灣國吧!

    (作者為台生報發行人)


    ------------------------------------

    日本之聲 介紹在日台灣人的活動,並提供日台交流的情報及資訊
    歡迎轉載 轉載時請註明出處

    投稿請寄本報編輯組: nihonnokoe@googlegroups.com
    訂閱請寄空白信到: nihonnokoe-subscribe@yahoogroups.com
    之後Yahoo將會寄一封確認信,題名為:Please confirm your
    request to join nihonnokoe,收到此信後原封寄回即完成訂閱
    手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