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14-02-08

    [koe]: 王明理:捨棄「中華民國」的國名是台灣最優先的課題




    捨棄「中華民國」的國名是台灣最優先的課題

    王明理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

       對一個政治人物而言,國民的利益是應該最被優先考量的。因此,在一個多元民族國家,一個只考量到自身民族、政黨與家族的人是不應該參與國政的。

       對台灣國民而言,最重要的議題是什麼?

       是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最重要且最基本的就是台灣,無論是在經濟、政治或國防面上,都需要使國際社會承認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目前台灣無法加入國際組織,也無法與其他國家維持正式的外交關係,這樣畸形的情況,台灣人自己勢必要有所認知。

       因此我們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目前將此讓國際社會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事宜稱為「台灣獨立」而推動。

       雖然「台灣獨立」是台灣邁向真正幸福的重要關鍵,但現今的社會潮流卻有一股「這樣會刺激中國,不太好吧」的鴕鳥心態。但「台灣獨立」並不是歷史古物也不是個被時代淘汰的名詞,它是我們現今最核心最根本的議題,希望大家不要忘了。

       若台灣不被國際社會承認的話,台灣可能會失去所有的東西,包括:自由、語言與未來。因為中國企圖用盡一切手段來支配台灣。

       若要加入聯合國的話,根據過去「中華民國」從聯合國退出的過程,勢必要放棄「中華民國」這個名稱,而以「台灣」或其他名稱作為國號來叩關聯合國。但即使是民進黨,似乎也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地將「台灣」視同於「中華民國」,這真是不太好的現象。

       台灣人民要是說可以接受「中華民國」這個國號,那麼請問台灣能否以「中華民國」這個國號來重返國際社會,並與其他國家發展外交關係?答案是否定的。

       「中華民國」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從中國大陸逃離至台灣進行殖民統治的流亡政府,並不是台灣人真正的國名。中國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權力鬥爭的結果使得「中華民國」被國際社會所排擠。而受中華民國統治下的台灣卻只能無辜地接受這樣連累。

       因此,若要替台灣人追求真正的幸福,勢必要捨棄「中華民國」,另外尋覓一條全新的道路。

       那麼,為什麼台灣政治領導人人物不敢這麼說?單純只是害怕中國的威脅。所擔心的是:中國認為「國號變更」象徵的是台灣人對「台灣獨立」的期望,所以會反對甚至武力打壓。這樣就不敢說話了。

       然而,曾經沒有一個民族害怕外敵的威脅而服從卻能成功。

       真正為台灣人幸福著想的政治家們,應該為了未來台灣的兒女們和未來台灣的自由,正視「台灣獨立」這個問題。

       而為了在中國的威嚇下保衛自己的國家,台灣領導者應該率帶台灣人民大聲的向國際社會訴求:「請承認我們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


    2013年12月8日刊在台灣之聲電子報,由台灣安保協會研究員‧王藍輝翻譯並由日本之聲編輯組修改]





    __._,_.___


    __,_._,___

    1 則留言:

    yy 提到...

    各位對日本這麼友好,請先叫日本公開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