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14-02-08

    [koe]: [傳田晴久的台灣通信] 請注意~[台灣民政府]的詐欺行為!!




    [傳田晴久的台灣通信] 請注意~[台灣民政府]的詐欺行為!!

    作者:傳田 晴久
    漢文翻譯:吉藏 榮作

    ◆ 前文
    以前,在「台灣通信」NO.45 [信不信由你?] (2010年5月28日出刊),已經介紹了台灣地位未定論。
    2009年5月當時身為日本交流協會駐台代表的齋藤正樹先生在「學術研討會」時發表了「台灣地位未定論」招致馬英九政府的強烈反彈。那時我得到了「60年來被隱蔽的『台灣國際地位』的真相」這樣的資料,得知了有林志昇這號人物的存在。雖說他們以「台灣地位未定論」為基礎,設立了[台灣民政府]這組織。並進行了很多的活動…但是他們的主張和活動是讓我們吃驚的。
    在收集資料並加以閱讀中察覺到其中好像有點怪怪的。 雖說他們所主張的事雖不全部是正確,但俱有些邏輯性,是可理解的。但總覺得他們所做之事蠻可疑的,看來這個林志昇跟[台灣民政府]好像是有問題的。
    這次我將針對林志昇這個人跟他創立的[台灣民政府]的活動做說明。
    ◆ 什麼是[台灣地位未定論]
    雖然說在台灣通信NO.45已經介紹過[台灣地位未定論],下面列出該文大意…
    台灣變成日本領土是依據1895年的下關條約。清國割讓台灣給日本所以日本取得了台灣的主權。但是日本在1945年8月打輸了太平洋戰爭投降,到了該年9月中華民國蔣介石軍隊、依據麥克阿瑟命令代表聯合國(日文:連合国,即同盟國)佔領了台灣。那個中華民國在1949年的中國內戰裏輸給了中國共產黨逃進了台灣。1952年依據舊金山和平條約,日本放棄了台灣的主權,但是卻沒提及台灣的歸屬,台灣的主權因此懸置。1971年、中華民國被聯合國趕出來,中華民國滅亡了。
    舊金山和平條在第4條b項、跟第23條裡明文指出「美國是日本跟其殖民地的主要佔領國,擁有其處分跟支配權」的樣子。也就是說在國際法上、中華民國沒有台灣的主權,何況1949年建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沒有台灣主權,換句話說 在締結舊金山合約之前台灣還是日本的領土。
    ◆ 林志昇的主張
    從某位人士那得到了標題為台灣民政府 [天皇陛下聖誕祝壽團並日本靖國神社慰靈祭] 的文宣。 這是台灣民政府的人們在2012年將盡時,訪問日本的資料,該訪問團的名單跟訪問的主旨等事都記載於此,是本裝訂非常好的冊子。
    在這本冊子中、有 [日本人的『台灣歸屬的認識』是錯的,應該立即更正] 的主張,"國際戰爭法的專家"(好像是這樣子…)林志昇的想法一一被敘述。該文列舉如下…:
    1. 台灣現在是「國際地位未定」,不是「主權獨立國家」,也不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所以不該把台灣跟中華民國混為一談。
    2. 台灣不是日本的殖民地,而是日本天皇的神聖不可分割領土。
    3. 日本在戰後至今沒放棄台灣的領土主權。
    4. 對台灣來說,日本天皇可以據以對其行使"主權權利"的「大日本帝國憲法」、也就是「明治憲法」一直到今天都還存在著,並沒有被廢除。
    5. 台灣人無國籍。在台灣不存在所謂的「臺灣人」跟「外省人」。
    6. 在台灣存在的「國民黨」跟「民進黨」都是中華民國流亡國(亡命国)的政黨,沒有代表本土台灣人的資格。
    7. 住在台灣的人沒有舉行「正名、制憲」、跟「住民自決」行使公民投票的權利。
    關於以上各項,1895年4月的下關條約(如前所述)、1937年的皇民政策、1945年4月1日的昭和天皇昭書(宣布在台灣施行明治憲法) 、1945年9月2日(麥克阿瑟將軍的「一般命令 第一號」) 、同年10月25日的台灣光復節(偽名) 、1952年生效的舊金山和約、2009年美國高等法院的判決(64年來台灣人無國籍)、等被林志昇當成其主張的根據,先不管被論述著的之真偽問題,對一般人來說、已是很難被接受承認的一種法理說法。
    特別是關於第2項、第3項、第4項的這些不易懂的法律用語,但在同時與英語原文的使用情況下來比較探討真相後,林志昇的上述諸說法很難突然讓人相信其為真實。
    ◆ 「台灣民政府」的活動
    根據前面說的宣傳冊子有寫著:[本土台灣人在2008年2月2日依據國際戰爭法的『自衛權』在台北成立『台灣民政府』,之後馬上通知了全世界194各國家] (但是,並沒有提到有幾各國家承認)。
    接下來2010年7月,台灣民政府設立了駐美華盛頓DC辦事處。同年11月在台北成立「台灣民政府內閣」,決定了主席、國務總理的人事,並復活了日本統治時期的制度,成立七個州(宜花東州、台北州 、新竹州、台中州、台南州、高雄州、中央原住民州)開始運作。
    甚至2011年12月21日、台灣民政府閣員150名參拜靖國神社,同月23日在皇居前、參加了天皇誕生祝賀會向天皇祝壽,第二年2012年末 220名人員一樣到了靖國神社參拜、並跟向天皇祝壽。
    ◆ 從反駁到否定論
    但是,網路郵件新聞[台灣之聲]在2013年4月28日登刊出一篇 [注意連天皇都敢利用的『台灣民政府』林志昇邪教詐騙組織] ,用了很長的文字來喚起大家的注意,依此文,以下說明他們做了的行動:
    1. 發行台灣民政府的護照(發售一本新台幣5000元)
    2. 台灣民政府的(國民)身分證(發售一張新台幣1000元, 聲稱:亮出這張身分證的話,不用面談可取得米國簽證)
    3. 為了成為台灣民政府的公務員所辦的付費講習(2天的費用為新台幣6000元,加高級班2天的另收費用10,000元)
    4. 為盡身為日本國民的義務,參拜天皇(新台幣數萬元)
    5. 批評中華名國體制,推展拒絕杯葛選舉的活動
    6. 救出前總統陳水扁的活動(刊登廣告在報紙,還有對白宮請願的網路投票)
    等等
    同一郵件新聞中也敘述台灣的電視報導、及警察還對這些行為以詐欺的嫌疑發出警告。
    還有中天電視台在新聞中…把「林志昇說:有那張身分證就不必為了獲得簽證而要接受面談」的畫面、跟美國簽證發放相關人員說:「面談是一定要的」的畫面做對比,揭發這個謊言。另一方面,台灣各地的警察也呼籲要小心身分證詐騙,其中台南市的警察在網路上宣導[以美國政府名義核發台灣政府身分證之詐騙!],公開在『台灣民政府』的廣告宣傳單上加上文字寫著「此為詐騙DM,請大家提高警覺,以防受騙局」的這樣提醒民眾勿相信以免被騙的呼籲。
    ◆ 什麼是可疑的呢?
    我對「台灣地位未定論」跟「台灣民政府」抱著濃厚的興趣,但是總覺得怪怪的是:[宣傳冊子的封面有天皇.皇后兩位陛下的照片跟日本國旗,台灣民政府的旗子、裡面還有歐巴瑪夫婦、皇居、下面還有詔書的照片,在背封面有大東亞戰爭從軍記章、跟旭日旗,那裡面有著他們舉著4面旗子進入靖國神社的團體照片]。
    當然每張照片應該都有其代表意義吧?我對此覺得不協調(不搭嘎)。
    再來、宣傳冊子的第一頁有台灣民政府的正副主席、委員、州長等的名字跟訪日團員的名冊。重要的林志昇在其名字後面有:[執行長 拒領ROC滯台],這樣的文字敘述。 其意思是:[執行長 拒絕領中華民國的護照 留在台灣]。
    因為是以巴士去皇居跟靖國神社,雖說還有用巴士的號碼來列名冊,但在此其中卻沒有林志昇的名字。原來如此、台灣民政府的主席是別人也沒差嗎?因為民政府的理論支柱來自林志昇,解不開為何他沒在訪日團裡的謎。
    如果是說討厭中華民國的護照,那用台灣民政府的發給的護照不就好了嗎?這就是為何我非常覺得「這很詭異」的原因。前面說的郵件新聞[台灣之聲]也有提到「林志昇是因為欠稅而被禁止出境」。
    ◆ 偶然發現的台灣民政府台南州辦公室
    從別人那得到林志昇跟台灣民政府的相關資料,抱持對其的興趣,一邊收集了一些資料、一邊問朋友跟認識的人後,發現是沒遇到非常關心的人,但是所得到的情報大都對林志昇是負面的樣子。
    為了一探究竟,偶然的搭朋友的車子在台南市繞,看到在蠻華麗的建築物前面有很多旗子,看了看、建築物的正面有幾各大字寫著「台灣(民)政府」。
    之後我一個人去看看、拍拍照,在我盯著公布欄看著一些貼在上面的文宣時,從裡面有人出來了,跟我搭了話…。我一時沒注意就用日語說:[有什麼事嗎]?對方回 [啊~是日本人嗎]?之後的談話他都用中文一一為我說明。
    今年的8月15日,台灣民政府也將組成了250人的訪日團訪問靖國神社參拜被奉祀再其中的三萬多人台灣英靈。我問: 「林志昇也有去,對吧」?他回:[不~他不去]。 其原因是他不認同中華民國,所以不用中華民國護照。都問到這了、不能再追問下去、很無趣。所以我就問:[那就用台灣民政府發行的所謂的護照去就好了啊]?對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回應:[台灣民政府還沒發行護照,現在還是在準備發行相關事宜中]。
    ◆ 尾聲
    在〔台灣通信〕裏、記載林志昇和台灣民政府的內容,我擔心會不會變成支持或支援他們的行動、類似詐欺的活動,到底要不要寫出來我也考量在三了。
    問了某位認識的人士關於[台灣地位未定論]的事後,對方回應:[理論上OK,是正確的。但是,現在台灣還處在國民黨的實際統治下。竹島也是如此,用普通的方法也是完全無法改變的不是嗎] ?
    再來讀了網路郵件新聞[台灣之聲]的注意提醒的報導,自己所感到可疑的地方被證實了。不管怎麼說,〔台灣通信〕的宗旨是對朋友們傳達我在台灣見聞的事情,所以選擇了這個主題。


    作者傳田晴久為日本企業經營顧問退休,現於成大研修中文

    原日文版刊登在日文電子報『台灣之聲』(2013/5/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