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14-03-29

    [koe]: 反服貿排斥綠色台灣旗? 最大的目標在 哪裡? [1 Attachment]




    反服貿排斥綠色台灣旗? 最大的目標在哪裡?
    2014.3.27 14:20 JST

    26日東京反服冒護民主活動中好像有些台灣來的留學生誤認綠色台灣旗是民進黨旗, 在網路以「3/26我支持太陽花學運, 但我不支持你們」,「被政黨利用」等字眼摸黑當天的活動。讓我一個參與者感到遺憾。還好有一個當天參加的網友講公道話。我個人的看法是,因為國際社會把台灣看成是台灣,而不是Republic of China,台灣需要屬於自己的圖案來代表。我也希望台灣人不要被政治利用。不要分化自己人。包容多元看法。在最大共同的目標之下團結前進。(日本之聲編輯組)
    ---

    網友 熙拉 的留言:

    不發言不行了!
    因為我實在看不下去!
    請問這些人……
    今天的活動,是人家日本人免費幫我們申請、申冤!
    他們不是吃飽太閒耶!
    他們是看不下去臺灣的政府這樣欺負臺灣百姓!
    根本沒有提到所謂的(藍綠政黨)問題!
    請不要誤會他們好嗎!
    這綠色旗子不是代表(民進黨)、而是(臺灣獨立)旗子!
    請不知道的人不要亂開搶!
    今天他們的演講你們到底聽懂幾成?人家只是強調《臺灣是臺灣的,不是中國的、演講的訴求一直都是強調收回服貿協定》
    還有、我很心寒的是、今天來的日本人竟然比臺灣人多!
    理由是什麼?
    是他們知道……【感恩】
    個人採訪的時候,他們不斷的說:《謝謝臺灣在311時幫助他們,現在臺灣有難、換我們來幫助你們》
    還有日本媽媽說:她自己也有差不多年紀大的小孩、看到臺灣的小孩被打成這樣、她感到很心疼,所以她要出來聲援台灣!
    不只一個日本人是邊講邊哭耶!
    他們不斷強調:「台灣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要幫助台灣」
    另外!
    我親眼看到其他演講人在講話時,講到這次政府怎麼對臺灣學生施暴時、主辦單位的一個日本中年大男人躲在後面默默掉淚……他眼眶泛紅,從口袋裡拿出手帕那幕,震撼了我!
    (事後我跟他講起這事,他說他是真的很愛臺灣!)
    霎那間……我好感動!
    他只是個日本人耶!
    哭得卻是比在坐任何一位台灣人都慘!
    我感受到他是真的愛臺灣,
    希望我們,以及在臺灣的大家一起加油,不要放棄!
    今天日本第一場集會的用意是什麼?
    他們(日本人)已經說了!!
    因為日本沒報導,沒重視這件事,所以他們希望利用這次活動,讓更多日本人知道臺灣發生這些事,因此引起國際注意!
    另外,他們也是要告訴臺灣的同胞們:【你們並不孤獨!至少海外有人是支持你們,不分國籍】
    他們在為我們流淚!
    他們也在為我們爭取民主!
    請今天參加的某些人,不要亂抹黑他們好嗎!
    現在不團結,還搞分支……
    是想要傳回臺灣,讓媒體有更多話題可寫是嗎?
    還是要大減那些正在立法院努力的學生的士氣嗎?
    我希望你們搞清楚!
    今天不是政黨問題,
    我也沒黨籍!我的目標跟你們一樣!
    《收回服貿》

    ---
    以下日本之聲編輯部將提供之一些論點:


    1. 綠色台灣旗跟政黨無關. 在日台僑以及日本人歡迎 李登輝前總統時也用過. (2008/09/24 14:11 TVBS報導) http://news.tvbs.com.tw/entry/182238

    2. 佔領國會爆發的直接原因是3月17日張慶忠把服貿協議當成行政命令以粗暴的方式送出委員會. 為什麼不是條約而是行政命令是因為國民黨所詮釋之"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不把中國當作外國而當作國內. 服貿協議通過後中國人也很容易取得台灣國民的權利(因為不是'外國人'). 這也是反服貿的原因.

    3. 國際社會把台灣看成是台灣,而不是Republic of China. 

    4. 綠色台灣旗實際上跟佔領國會行動相容:
    "立法院"大門被掛上"台灣國"綠旗 [中國評論新聞網]

    5. 反對國家暴力時, 其正統性來自人民, 支持國家所規定的國旗, 是支持政府還是反對政府, 看不太清楚. 洪仲丘事件的遊行也是做自己的圖樣來抗議政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