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14-03-29

    [koe]: 在日台僑 要求停止暴力鎮壓 [自由時報 2014-3-27] [3 Attachments]




    在日台僑 要求停止暴力鎮壓
    [自由時報 2014-3-2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綜合報導〕「不容許馬政府以暴力加害學生!」「日本人大家來挺台灣!台灣加油!」大約三百名日本團體、在日台灣僑團代表、留日學生和日本學生昨日下午聚集在東京台灣駐日代表處前,抗議馬政府以暴力鎮壓學生,高喊「日本支持台灣學生的正義!反對馬政府暴力傷害學生!」

    聚集在台灣駐日代表處抗議馬政府暴力的有「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台灣研究論壇」、在日台灣同鄉會、在日台灣婦女會、日本台灣醫師聯合、台灣獨立聯盟日本本部的代表,以及留日台灣學生、日本大學生等,大約三百人。抗議群眾中,有持綠色台灣旗的,有持青天白日旗的,也有持日本旗的,抗議的台灣留學生說,「我們沒有藍綠色彩,只有台灣色彩,我們反對的是馬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企圖用不平等的服貿協議做為統一台灣的跳板!也反對政府用暴力制伏學生。」

    「加油日本!全國行動委員會」和「台灣研究論壇」昨天共同對駐日代表沈斯淳提出「要求書」指出,台灣的太陽花學運世界矚目,學生是以理性的態度維護民主主義的勇者,絕對不是暴民,要求貴國政府今後停止以不正當的手段踐踏人權,學生在意的服貿協議將為中國開啟一條併吞台灣的大路,進而威脅到日本及亞洲的和平與安全,因此對貴國如此毫無考量的對中政策日本也表示憂慮。

    一位黃姓女性很激動的說,「我們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誰欺負台灣,我們就要抗議!」她很大聲的高喊「馬英九下台!」「馬政府無能!」現場的抗議人士跟著呼應。

    領導抗議的「加油日本!」幹事長水島總說,「不容許馬鎮壓台灣學運,台灣的自由已經受到威脅,台灣正在淪落入中共的手中,日台命運共同體,日本挺台灣,台灣加油!」

    三三○海外台人站出來 提前暖場

    而太陽花學運的國際回響不停!在連日積極串聯後,海外台灣人已集結一股龐大聲援力量,除三月三十日跨國、跨時區的「捍衛台灣民主!三月三十海外台人站出來!」大串聯外,許多上週末就走上街頭靜坐抗議的城市,本週也將持續舉行靜坐抗議。

    十餘國逾30城市 留學生、僑胞響應

    繼倫敦、多倫多、紐約、溫哥華、布魯塞爾、蘇黎世、波士頓、雪梨、愛丁堡、日內瓦、巴黎、斯德哥爾摩、舊金山、西雅圖等地連日舉行的聲援太陽花學運靜坐示威後,本週末更有米蘭、柏林、法蘭克福、慕尼黑、瓦倫西亞、馬德里、巴賽隆納、阿姆斯特丹、伯斯、坎培拉、凱恩斯、布里斯班、蒙特婁、香港、首爾與釜山、德州、南加州、匹茲堡、日本關東、關西區、九州等十多國超過三十個城市的留學生與僑胞響應。


    [圖片1]在日台灣同鄉會向駐日代表處遞交抗議書。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圖片2]在日台灣同鄉會向駐日代表處遞交抗議書,示威群眾聲嘶力竭的高喊「退回服貿、反對鎮壓、台灣人加油,我們在這裡支持你!」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圖片3] 330海外台人站出來活動,在臉書上動員徵翻譯員。(取自網路)





    __._,_._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