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日本之聲』過去文章(請將你的搜尋詞加進去)

需要更正確的搜尋請到YahooGroups日本之聲詳細搜尋
Google

  • 部落格版2007.9.22開始收集(部落格版才留相片).
  • 既刊目錄 http://www.geocities.jp/taigu_jp/nihon/
  • 尚新未收部分請看
    https://groups.google.com/u/2/g/koe2020/about(Google群組版本在2020年12月開始正式運作)
  • 2020年12月15日因為雅虎群組網站關站移到google群組繼續發行. 所以後面的網址可能也無法瀏覽 http://groups.yahoo.com/group/nihonnokoe/ (編碼請設定Big5)
  • 部分既刊(2004/4/21~12/28)也收藏在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nihonnokoe/

  • 2014-03-31

    [koe]: 在日台灣人團體 籲馬下台 新民意決服貿[民報2014-3-27]




    在日台灣人團體 籲馬下台 新民意決服貿
    民報編輯部 2014-03-27 11:47
    在日台灣人團體   籲馬下台 新民意決服貿
    包括「在日台灣同鄉會」、「在日台灣婦女會」、「日本台灣醫師聯合」、「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等多個在日本的台灣團體,針對318學運遭血腥鎮暴一事發表聲明,沉重呼籲馬英九執政團隊絕對不可再傷害為了民主站出來的人們,別讓黑衣人傷害學生們,請馬英九總統以及其執政團隊不要當台灣的罪人。
    聲明中提到:
    「24日凌晨台灣發生鎮暴警察以警棍毆打那些在行政院附近手無寸鐵靜坐的學生們或立委而導致頭部流血、骨折等傷害事件。彷彿台灣在戒嚴時代對民主化運動的壓迫。也有人聯想到二二八事件。
    為了驅離非暴力靜坐學生卻動用警棍毆打頭部,這是違反比例原則之執行過當,是國家權力對人權的侵害,也在破壞法治原則。有人認為這是執政團隊用這樣殘忍的方式給人們心理壓力,讓人們不再敢為了公共議題走出來表態之白色恐怖。
    包括我們在內許多民間團體事先提醒政府不可傷害這些學生們,但是執政團隊還是讓我們失望了。法國或日本媒體把這些太陽花學運稱做是「台灣之春」,暗示台灣目前多麼的寒冷黑暗。台灣不是已經民主化很久了嗎?
    參加二二八紀念典禮的馬總統還是在拜蔣中正屍體的馬總統,到底哪一個是真正的你?從白色恐怖的歷史有沒有學到什麼?
    馬英九執政團隊此行為暴露台灣民主倒退幾十年了,對台灣民主名聲傷害深刻。
    服貿協議爭議這麼大,大到執政團隊已經涉及傷害人權的地步,應該主動退回。或者請馬英九總統提早下臺後,重新透過民意來決定要不要簽服貿。」

    沒有留言: